首頁 地方 彰投

培訓新秀 彰化籃協培養明日之星

引爆彰化籃球夏令營活動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引爆彰化籃球夏令營活動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推廣籃球運動,持續提升彰化地區校園籃球運動風氣與學生基礎籃球訓練,由彰化縣政府指導,彰化縣大彰國際青年商會主辦的「2019 未來新秀引爆彰化暑假籃球夏令營」於8月21日至8月23日在彰化縣明道大學居仁堂熱鬧舉行,160位來自彰化縣在地國小、國中熱愛籃球的小朋友,參加為期三天的專業籃球訓練,21日上午在明道大學體育館舉行開訓記者會,彰化縣政府秘書李世全表示,期望透過籃球夏令營,讓孩子在暑假期間有正當的休閒娛樂,全方位發展與提升學員的籃球實力,培養未來彰化籃球之星。 

彰化縣政府秘書李世全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大彰國際青年商會長顏鴻昌、明道大學副校長周建明等人出席,大彰國際青年商會長顏鴻昌表示,這次「2019 未來新秀・引爆彰化暑假籃球夏令營」由大彰國際青年商會承辦,青商會的宗旨是提供發展機會,促進青年人創造積極正向的改變,運動更是能夠成就非凡的人生,籃球不是一、兩天就能變得更強,要不斷的練習才會不斷的進步,鼓勵小選手們把握每一次的訓練機會。

「2019 未來新秀・引爆彰化暑假籃球夏令營」特別邀請Nike Rise Academy 特約教練許皓程、EMPOWER 引爆籃球訓練教練黃柏偉來擔任此次活動的總教練,HBL冠軍隊普門中學的球員來擔任助教,一同參與訓練內容,親自示範訓練動作、貼身指導學員,期待給小選手們更不同的體驗。更保留廿個名額給熱愛籃球運動的彰化清寒子弟,獎優扶弱,實踐教育機會均等理想。

為期三天的「2019 未來新秀・引爆彰化暑假籃球夏令營」,將按年齡進行分組,並且採用分站訓練,維持訓練品質、教學節奏與內容。課程內容循序漸進,由個人訓練延伸至團體,包含個人基本攻守技巧、團隊組織配合與實戰對抗。透過專業籃球教練指導,傳遞「訓練的力量」,讓學員們能接受到正確的籃球訓練、技能與團隊合作觀念。並於將於訓練營結束後,依據球員們展現出的態度與學習選出國小、國中各十位最佳鬥士,繼續朝夢想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