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培力婦女創業跨域交流 激盪產品新創意

「婦女經濟培力方案」學員參訪「R7南部時尚創新基地」,了解傳統創新產業發展新型態,也激盪出對自身產品的新創意。(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婦女經濟培力方案」學員參訪「R7南部時尚創新基地」,了解傳統創新產業發展新型態,也激盪出對自身產品的新創意。(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社會局多年來推動「婦女經濟培力方案」,建立跨政府、企業、社會組織的工作模式,共同尋求創新方法,協助婦女經濟自主。方案學員8月21日參訪「R7南部時尚創新基地」,與五大法人單位近距離接觸,了解傳統創新產業發展新型態,也激盪出對自身產品的新創意。

學員阿妙研發新結構女性內衣,她說,尋找過許多工廠為產品打樣,但總因為無法確定產量或大量生產,工廠多不願意配合細部結構打樣,只能屈就工廠既有的結構模式,如此就失去原設計特色,這令她感到十分困擾。

阿妙說,在參訪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的「R7時尚服飾設計打樣中心」中發現,此專業平台已建構多元化的設備及技術能量,能協助業者新產品開發、跨領域技術媒合,以及服裝數位製版等客製化服務,幫她解決了打版、打樣以及小量生產的許多難題。

此外,有食品類學員因為初期產量少而無法大量印製屬於自己的內外包裝袋和禮盒,只能從市面上的公版包裝袋盒中挑選,也有手藝類學員想印製圖樣在材料上形成獨家產品,卻苦於技術不足。

學員在此參訪也深入認識了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的「R7印藝無限設計打樣中心」,以及鞋類暨運動與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的「R7創意所在袋包觀光工場」,皆能提供業者個別化需求設計,賦予產品更高附加價值,做出市場區隔,增加競爭力。

社會局表示,每一個產品都是一個故事、一個家庭!邀請民眾支持婦女們的產品,方案及學員新訊息可參考臉書「好好逛 幸福館」,或每周六8時30分至11時30分前往高雄市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前庭紅傘區-女力市集近距離認識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