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國瑜與美商會午餐 表達「和美國站在一起」

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北上與美國商會進行午餐演講。(記者李怡欣/攝影)
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北上與美國商會進行午餐演講。(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徐乃義/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1)日北上與台北美國商會進行午餐會議,並發表「從高雄市政到台灣未來」演講。據高雄市政府提供的演講稿內容指出,韓國瑜首先向美方表示,「未來中華民國一定會一直是美國最堅實、緊密的盟友,我們會和美國一直站在一起。」

韓國瑜演講主題是「從能源、科技與開放看台灣經濟發展」,符合今年美商會提出政策白皮書建言,聚焦能源政策、政治穩定、數位科技、人才與高齡化、解決企業「五缺」困境等;韓國瑜在能源政策上說,「未來如果我擔任中華民國總統」,一定會務實評估能源政策,穩定電力與電價。

對於政策績效方面,韓還說,未來他如果有機會進入中央,一定會建立衡量政府效能的KPI(績效指標),確保政策支票都能確實落實與完成。

新聞稿最後說,「他保證,未來中華民國一定會是美國最佳夥伴,我們永遠會和美國站在一起。」希望美商擴大在台灣的投資,讓台灣與大家一起「發大財」。

藍軍大團結 總統立委大勝利  

國民黨桃園市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21日召開首場記者會,呼籲桃園鄉親大團結,堅定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桃園市6名優質立委參選人,終結民進黨蔡英文政府3年多的執政亂象。

競選總部主委議長邱奕勝、總幹事黨團書記長梁為超表示,這場選戰外在環境艱困、競選資源匱乏,懇請支持者同心協力、盡其所能,支援提供全市適合懸掛、豎立競選看板地點,讓韓國瑜「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等各項參選理念,得以全市遍地開花,達到重返執政、國會席次過半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