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狗狗洗澡洗對了嗎?這樣洗安心又潔淨!

多久洗一次比較好?可以從季節、體味、出門頻率和皮膚狀況來判斷。(shutterstock提供)
多久洗一次比較好?可以從季節、體味、出門頻率和皮膚狀況來判斷。(shutterstock提供)
(記者賴姿尹/臺灣台北報導)「狗狗洗澡沒幾天,怎麼又臭了?」、「整天抓個不停,怎麼辦?」、「用什麼幫狗狗洗澡比較好?」為了毛小孩的健康快樂,主人們總是用心良苦,尤其對於洗澡這件事,更是小心翼翼。到底該如何正確洗澡,才能讓狗狗洗得乾淨又安心?

◎狗狗多久洗一次?

在家養狗,總希望狗狗可以隨時保持乾淨,不過如果過度洗澡,會讓狗狗皮膚缺少油脂保護,反而越洗越糟。多久洗一次比較好?可以從季節、體味、出門頻率和皮膚狀況來判斷。

夏天:一週最多洗1次。若常出門趴趴走、體味較重、皮膚易出油的狗狗,建議1~2週洗一次,但最多不超過一週1次,平時則可用梳子梳毛保養。

冬天:約一個月洗1~2次。若不常出門、體味輕、皮膚乾燥的狗狗,建議一個月洗1次即可。

狗狗洗劑怎麼挑?

狗狗皮膚比人薄,表皮層厚度僅有3~5層,容易受外部刺激而發炎,需要大量體毛保護肌膚。而狗狗皮膚為弱鹼性(pH值7~7.5),易滋長細菌、產生異味,患皮膚病風險也較大,因此在選擇洗劑上要特別注意。

若洗淨力過強,容易破壞皮膚保護膜,造成狗狗皮膚乾癢、甚至抓傷。若含有害化學成分,狗狗舔進肚子裡,長久下來對狗狗健康危害極大。為了降低刺激,減少肌膚敏感,挑選安全、溫和、無有害化學成分的洗劑,才能保護皮毛,讓狗狗洗澎澎也能健康又安心!

◎狗狗洗澡推薦:「魚樂」天然環保又安全

經多年研發的魚樂洗潔液,主打天然環保、不傷身體。使用後的廢水流入河川,不會造成環境污染,魚蝦都快樂!魚樂不添加香精,避免人工合成品對身體有害,尤其狗狗嗅覺比人類靈敏10萬~100萬倍,人工香精反而讓毛小孩受罪;魚樂不添加有害化學物質,利用原物料特性達到防腐效果;不添加石化介面活性劑,採歐盟環保認證的椰子油基界面活性劑,讓狗狗洗得乾淨、用得安心。

有了魚樂 讓我安心又放心

秉持「天然、環保、安全」,有沒有洗乾淨,一聞便知道!魚樂愛用者林思妤表示,「我們家有一隻狐狸犬,牠的名字叫阿肥(台語),是中小型狗。出生以來,我們就用魚樂幫牠洗澡,至今養了差不多7年。牠從來沒有皮膚病的問題,狗狗身上體味也非常的淡,幾乎沒有。我會繼續使用魚樂,有了魚樂讓我安心又放心!」
狗狗阿肥的洗澡日常,用魚樂洗得安心又快樂!(林思妤提供)狗狗阿肥的洗澡日常,用魚樂洗得安心又快樂!(鹿西提供)

魚樂使用教學
將魚樂稀釋4~5倍,讓寵物站於盆中。先以溫水將其淋溼,稀釋液搓揉寵物全身,再以溫水洗淨即可〈可有效去除寵物身上跳蚤、改善寵物皮膚,使毛髮蓬鬆、柔軟潔淨光亮〉。

請點我 狗狗洗澡用這個!安心洗淨傳送門


紀元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訂購電話:0800-666-015
魚樂官網:https://www.epochmall.com/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