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輕度颱風白鹿正式生成 預計週五至週日影響台灣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週三(21日)14時,正式發展成輕度颱風白鹿。(中央氣象局提供)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週三(21日)14時,正式發展成輕度颱風白鹿。(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正式發展成輕度颱風白鹿。氣象局表示,預計台灣地區從週五(23日)至週日(25日)期間,將會受到颱風白鹿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後續颱風走向仍需持續觀察。

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週三(21日)14時發展為第11號颱風白鹿(國際命名:BAILU),距離台北西南方約1,530公里,未來將朝西北移動,有朝台灣接近的趨勢。

氣象局表示,目前不排除會在週五(23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因為未來颱風路徑還會有變數,陸上警報發布時間還尚未確定。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輕颱白鹿對台灣的影響程度,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強度,假使太平洋高壓減弱,白鹿就會沿太平洋西南側朝西北北方向前進,擦邊台灣北部地區,若太平洋高壓增強,颱風路徑就會往太平洋高壓南側,稍往南修,就有可能侵襲台灣。就目前來看,輕颱白鹿大致朝台灣前進的機率較高。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針對輕颱白鹿未來的走向,從全球預報模式來看,可能會出現至少兩種路徑,一種是在週六直撲台灣,另一種是在週六從日本琉球附近通過後再北轉,但目前兩種路徑的變動性還很大,除了熱帶性低氣壓結構還不完整外,太平洋高壓未來幾天西伸輻度,也會影響熱帶性低氣壓未來走向,但這兩項因素都不容易掌握,未來颱風走向還會有分歧,明後天還需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