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憂壟斷 歐盟調查臉書Libra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在6月中旬宣佈將發展加密貨幣Libra後,遭遇不少阻礙,根據彭博社報導,歐盟委員會在8月稍早發出的1份調查問卷中表示,由於擔心Libra支付系統會不公平地將競爭對手排除在外,歐盟委員會正在調查與管理Libra的非營利組織Libra協會(Libra Association)有關的潛在反競爭行為。

歐盟委員會的官員表示,他們擔心Libra可能會對將要交貨的資訊、消費者數據的使用造成「可能的競爭限制」。該文件是歐盟調查的早期標準組成部分,意旨在收集資訊。

由於Facebook的用戶總數超過了中國和美國的總人口,因此,該公司計劃推出的這種加密貨幣,對於貨幣當局來說代表著一種從未有過的潛在挑戰。臉書和歐盟委員會均拒絕針對此報導做出回應。但臉書先前曾承諾,在推出Libra之前,會配合所有監管機構的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