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東協展中共打壓台灣 沈榮津:應予譴責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中共在泰國東協智慧城市展中施壓,泰國主辦方強拆台灣館招牌,迫使台灣參展攤位離場抗議,經濟部長沈榮津23日表示,經濟活動被中國打壓、政治化,很不應該,應予譴責。往後參展一定要跟主辦國家說清楚,一定要保證不會有政治干擾,否則,「我們就不會去。」

經濟部工業局22日率8家台灣資通訊及系統整合廠商,參加泰國主辦東協智慧城市網路研討會與相關展覽,中共以台灣館名上有「經濟部」三個字,施壓主辦方更改,經濟部現場人員表達抗議後、隨即全體離場。

沈榮津23日出席「彰化縣中小企業產品博覽會」時說,這次展覽在泰國受到中國(共)打壓、抵制,他覺得不應該,因為這是經濟活動,對於兩國雙方的經濟發展有貢獻,透過展覽可以促進兩國產業合作,帶動經濟發展共創雙贏,但是不應該被政治化,應予以譴責。

至於會不會覺得台灣企業受了委屈?沈榮津重申,經濟部強烈譴責中國(共)刻意打壓台灣。他指出,活動是促進兩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大家都在看,中國這樣的動作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