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南市議會通過提案 譴責中共鎮壓反送中

【記者賴友容/綜合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台灣台南報導)香港「反送中」和平抗爭行動持續兩個多月以來,事件愈演愈烈。台南市議會23日通過議員穎艾達利(Ingay Tali)等人提案,譴責香港政府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並呼籲停止一切粗暴鎮壓逮捕與日後清算等違反國際人權價值行為。

台南市議會召開第3屆第3次臨時會,無黨籍議員穎艾達利、時代力量議員林易瑩、無黨籍議員陳怡珍、民進黨議員李啟維共同提案,針對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正草案》抗議運動」,對香港政府與其背後中共的介入,嚴重侵害香港居民的人權、自由權等,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的不人道行為,建請台南市議會予以最嚴厲譴責案。

議長郭信良宣讀該提案後,在場議員並無異議,宣布該提案照案通過。

這段時間看到在香港發生那些嚴重侵害人權的反民主鎮壓,提案人穎艾達利表示,除了網路聲援,我們真的可以做些什麼,所以他提了譴責案,很高興獲得議會同仁支持響應。

提案人共同建請台南市議會呈請中央政府呼籲聯合國、國際人權組織等派員赴香港實地調查,並促中共及香港政府停止侵迫人權的文攻武嚇,以維護基本人權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