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加最知名百貨公司副總裁:神韻音樂沁入靈魂

加拿大最知名百貨連鎖店Hudson's Bay副總裁Richard J. Montgomery(右)和朋友觀賞了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記者滕冬育/攝影)
加拿大最知名百貨連鎖店Hudson's Bay副總裁Richard J. Montgomery(右)和朋友觀賞了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記者滕冬育/攝影)

【記者滕冬育/加拿大報導】2018年10月5日晚,神韻交響樂團在加拿大一流音樂廳羅伊.湯姆森音樂廳(Roy Thomson Hall)的演出,終場兩首安可曲後,觀眾仍感餘音繞梁、意猶未盡。加拿大最知名百貨連鎖店Hudson’s Bay副總裁Richard J. Montgomery先生讚歎音樂悠揚動人,能安撫人心。

Montgomery表示,中西樂器合璧演奏的旋律令他們陶醉其中,一掃平日繁忙的工作壓力。他2017年看過神韻演出,得知神韻交響樂團今年也來多倫多,所以約朋友一起來欣賞,「因為看過神韻,所以想要再看、聽聽音樂會,我著重音樂欣賞的部分。今晚的音樂非常悠揚,沁入靈魂、安撫人心,我非常喜歡。」

Montgomery表示,聽神韻音樂的同時,去年舞台上神韻舞蹈演員的風姿也浮現眼前。

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愛中國文化,多次去過中國,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讓他感覺與中國關係更近了,「今晚的演出把我帶到了中國, 我感到穿越時空回到了過去,被帶到紫禁城裡。」

Montgomery表示,神韻獨特的中西方樂器合璧一直讓他印象深刻,「東方和西方的樂器可互補長短、互相增色。無論你是東方人還是西方人,對任何人而言,觀賞神韻都非常有意義,它包含了一切。神韻非常完美地展示了東方和西方的文化,這也是我們再回來欣賞的原因。」

他想要對神韻的音樂家們說:「堅持演下去!你們做得非常棒。」

和Montgomery同來的Nograda說:「我在多倫多四季劇院看過神韻,特別喜歡。今晚的演出中,小提琴獨奏非常出色,鄭媛慧很了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