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地方大小事】「台灣阿甘」林明德 10度環台撿垃圾

林姿妙縣長感佩「台灣阿甘」的林明德先生,10度環台撿垃圾。(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姿妙縣長感佩「台灣阿甘」的林明德先生,10度環台撿垃圾。(宜蘭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謝月琴
受封為「台灣阿甘」的林明德先生,長年投身於環保工作,近20年來已9度自願環台撿拾垃圾,日前由高雄啟程,完成第10度環台。
受封為「台灣阿甘」的林明德先生,長年投身於環保工作,10度環台撿垃圾。(宜蘭縣政府提供)受封為「台灣阿甘」的林明德先生,長年投身於環保工作,10度環台撿垃圾。(宜蘭縣政府提供)

現年73歲的林明德先生,自民國87年起,20年間共9度環台,走遍全國各鄉鎮市區及離島,行程超過3萬公里,此次以「十全十美,永不放棄」及「愛護環境,保護台灣」之理念第10度環台清理環境,持續實踐環保理念。

台灣阿甘林明德老先生實際在龜山島撿垃圾的照片。(宜蘭縣政府提供)台灣阿甘林明德老先生實際在龜山島撿垃圾的照片。(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明德表示,希望以自身身體力行方式,發起打掃台灣,從潔淨外在環境一步一腳印,啟迪國人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在進入第20年之際,昇華為內在身心靈環保,期盼能結合社會各界社團有心人士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