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美中貿易戰助陣 彰化織襪業轉守為攻

經濟部長沈榮津(面向鏡頭者)與織襪業者座談。(立委陳素月服務團隊提供)
經濟部長沈榮津(面向鏡頭者)與織襪業者座談。(立委陳素月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因應國際間轉單效應,並協助台灣織襪產業出口競爭,特別有鑑於近期美中貿易戰開打,為吸引台商返台投資。立法委員陳素月於昨(27)日,邀請經濟部長沈榮津到彰化縣社頭鄉的織足藏樂館,與國內的織襪業者一同面對面座談,解決投資與進出口貿易障礙,探討如何保護國內的織襪產業。

立法委員陳素月指出,彰化社頭的織襪業者都很關心外國織襪產品,尤其是中國製織襪產品大量傾銷的情況,尤其是政府缺乏人力去查驗透過小三通或者空運來台的中國製棉襪,或者是中國製的織襪製品透過網路平台販售,在欠缺商品檢驗與合法課稅情況下賣給消費者等問題,希望透過這次部長下鄉座談的機會,能夠讓政府更加瞭解到織襪業者的心聲,而且可以提出對策,協助在地的織襪業者共同面對外來業者的壓迫。

經濟部長與社頭織襪業者座談。經濟部長與社頭織襪業者座談。(立委陳素月服務團隊提供)

立法委員陳素月強調,這次美中貿易戰剛好是國內織襪業者轉守為攻的好機會,但是國內的織襪業者需要政府伸手輔導,不論是在高人工成本,或者是機器老化的協助解決,都極需要政府相關部會通力合作,帶領國內的織襪業者共同迎向這次挑戰,期待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帶領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幫助在地業者漂亮打贏這場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