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Costco上海店開幕 客人太多急關門

Costco上海店開幕首日就湧入大批人潮。(Getty Images)
Costco上海店開幕首日就湧入大批人潮。(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美式知名賣場Costco進軍中國市場,27日進行上海店開幕,沒想到聞風而來的顧客多到爆炸,讓上午8時半開門營業的Costco在下午1時緊急宣布暫停營業。

上海Costco首日開張,不到1小時就湧進大批人潮,想結帳竟要排隊2小時,加上交通阻塞綿延2公里左右,Costco只得緊急宣布當日下午暫停營業。

此前Costco宣布進軍中國市場時,其退換貨便引起中國網友議論,包括「食品開封後也能退貨」、「電子商品 90 天內均可退貨」,以及會員費在會員卡到期前,「均可申請全額退還會費」。

寬鬆的規定讓網友紛紛表示:「勇氣可嘉」,還有人稱想知道Costco「究竟能撐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