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吃貨旅行 造訪全球特色美食節

拿坡里披薩村美食節每年都吸引眾多披薩愛好者前往。(業者提供)
拿坡里披薩村美食節每年都吸引眾多披薩愛好者前往。(業者提供)

文/記者林蘇菲
美食是許多人認識旅遊地的方式,嘗試各國別具特色的佳餚,是旅途中美好的享受,也帶來難忘的回憶。

根據知名訂房品牌Booking.com的調查,台灣有72%的旅客會因美食選擇旅遊目的地,為此,業者選出全球值得一去的美食節地點,如到法國品嘗世界之最的特色巧克力,走訪澳洲體驗瘋鮪魚季的熱鬧諠譁,或到日本東京體驗拉麵秀。

加拿大安大略 大口豪邁吃肉

加拿大燒烤肋排節,暢飲冰涼的啤酒,大啖飽滿多汁的肋排。(業者提供)加拿大燒烤肋排節,暢飲冰涼的啤酒,大啖飽滿多汁的肋排。(業者提供)

加拿大最大型的「燒烤肋排節」,每年夏季在安大略伯靈頓城的斯賓賽史密斯公園舉行(今年為8月30日至9月2日 ),活動特別邀請曾經獲獎的烤豬肋排大師們前來一展身手,讓遊客可邊暢飲冰涼的啤酒,邊大啖飽滿多汁的肋排,並穿梭在舞台間聆聽當地樂團的表演,在美食節中絕對沒有無聊的一刻。

義大利拿坡里 披薩愛好者必訪

義大利拿坡里以披薩發源地聞名,當地的「披薩村美食節」已舉行到第九屆,活動將於9月13日至22日舉辦。旅客不僅可以在此品嘗世界知名的披薩,也能跟來自世界各地的披薩大師學習私房製作技巧。此外,美食節中還有展覽、音樂會與競賽,讓旅客體驗不一樣的活動。

法國巴黎 魅力巧克力沙龍展

法國巧克力沙龍展是螞蟻人的必去清單,也是全球最大的巧克力盛會。(業者提供)法國巧克力沙龍展是螞蟻人的必去清單,也是全球最大的巧克力盛會。(業者提供)

法國「巧克力沙龍展」已有25年歷史,對於喜歡巧克力的旅人來說,是讓夢想成真的必去清單。今年將在10月30日至11月3日於巴黎凡爾賽門展覽中心舉辦,不僅將展示來自60 個國家的特色巧克力,旅客們更可以觀摩每年國際最流行的巧克力口味與製作潮流,同時還有許多展覽、競賽、巧克力雕像及巧克力時尚秀等。

日本東京 老饕超愛拉麵秀

東京拉麵秀是老饕們必去的美食展,旅客可品嘗不同的風味,滿足味蕾的享受。(業者提供)東京拉麵秀是老饕們必去的美食展,旅客可品嘗不同的風味,滿足味蕾的享受。(業者提供)

為期11天的「東京拉麵秀」,每年約在10月底至11月初,於駒澤奧林匹克公園舉辦,美食展有30個拉麵攤位從日本各地而來,聚集了不同地區的拉麵風味,旅客可以同時品嘗各地的拉麵特色,滿足味蕾的享受。

澳洲林肯港 最具海味的料理

澳洲林肯港的瘋鮪魚節,便能品嘗產地直送的餐點與世界上最新鮮的海鮮外,並觀賞聞名世界的「鮪魚投擲競賽」。(業者提供)澳洲林肯港的瘋鮪魚節,便能品嘗產地直送的餐點與世界上最新鮮的海鮮外,並觀賞聞名世界的「鮪魚投擲競賽」。(業者提供)

澳洲的林肯港每年都會舉辦「瘋鮪魚節」,通常於1月澳洲國慶日的週末舉行,以向當地的鮪魚產業與農業致敬。旅客除了享受產地直送的餐點與新鮮的海產外,現場還有音樂表演、鮪魚主題的繞街遊行,讓節慶熱鬧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