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社媒群組有反美言論 哈佛新生被拒入境

【記者林燕/編譯】哈佛大學大一新生、巴勒斯坦留學生艾家偉(Ismail B. Ajjawi,音譯)因社交媒體群組上有反美政治言論,被美國海關移民官員拒絕入境、取消簽證後遣送回國。

艾家偉今年17歲,上週五(8月23日)晚抵達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8小時後被美國海關執法人員驅逐出境。

根據艾家偉之後發出的一份書面聲明,海關官員對他進行了數小時的詢問,並一度查看他的電腦和手機,隨後宣布取消他的赴美簽證。

艾家偉表示,他在被要求離境前,在波士頓待了8個小時。一名美國移民官詢問他的宗教信仰和宗教習俗。同一名移民官員隨後要求他解鎖手機和筆記型電腦,大約搜查了5個小時。在搜查結束後,該名官員詢問他的朋友在社交媒體上的活動。

艾家偉寫道:「5小時後,她把我叫進了一個房間,開始朝我吼道。她說,她發現我的朋友名單上有發布反對美國的政治觀點。」

艾家偉在聲明寫道,他告訴該名官員,他本人沒有張貼任何政治文章,同時他不應該對其他人的言論負責。現在人在黎巴嫩的艾家偉表示,他正與律師保持聯繫並希望盡快解決簽證問題,這樣他才能在開課前到達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發言人表示,大學官員目前正在努力,力爭在9月3日課程開始前解決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