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理事長讚神韻音樂:神給人類最好的禮物

2018年9月30日下午,蔚山壬亂崇慕會忠義祠理事長徐鎮吉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韓國大邱音樂廳的演出。(記者全景林/攝影)
2018年9月30日下午,蔚山壬亂崇慕會忠義祠理事長徐鎮吉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韓國大邱音樂廳的演出。(記者全景林/攝影)

【大紀元訊】【韓國大邱記者站報導】2018年9月30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來到大邱音樂廳展開2018年在韓國的第一場演出,每首曲目結束後觀眾們報以熱情的掌聲以表達內心的感動。「我覺得神韻是不是神給予人類的最好的禮物啊?!」蔚山壬亂崇慕會忠義祠理事長徐鎮吉發自內心地讚歎著。

極致頂峰的藝術

「(神韻)音樂的資訊蘊含了人類向無限的世界延伸的新的境界,通過音樂達到藝術的境界,讓所有的觀眾盡情的享受,是一場出神入化的演出。」徐鎮吉表示這種感動來自內心情感的迸發。

徐鎮吉陶醉的說道:「東西方的樂器完美融合,在平時無法感受到的獨特的音色的基礎上,讓人情感爆發並且提升,我想用極致頂峰的藝術來形容。」

他表示,在神韻的樂音中得到昇華,「人類深層的內心世界通過藝術進行了昇華。(神韻音樂)可以說是我們所期望的極致的藝術。」

神給予人類的最好的禮物

神韻東西方樂器的融合,令徐鎮吉深受觸動,他再次讚歎:「啊~絕妙的表現沁入心田。」「如果說西方樂器是給人以外形的感動的話,東方樂器是沁入人心的、融合了人間的美。我看過很多的演出,但是我覺得神韻是不是神給予人類的最好的禮物啊?!」

徐鎮吉認為神韻透過音樂讓全世界感動,「每個國家有各自不同的想法和目的,但是通過音樂讓世界成為一個地球化,這是不是最大的媒介?神韻交響樂就是讓人類心心相融合,可以說演奏了人類最好的禮物。」

他強調:「樂團整體的位置或者姿勢,指揮者的手勢,所有的部分在我們的眼中都感覺愉悅。通過聲音讓我們感覺安寧的同時,帶領我們去了一個全新的未知的世界。」

饋贈了沉靜而又溫暖的人間之美

徐鎮吉覺得,神韻音樂東西方樂器的合璧展現出一種氣機,二胡與琵琶領引了整體的氣氛,他讚佩地表示:「眼睛看不到,(神韻音樂)通過氣機,把內心的世界進行外形的表現。」他補充說:「也就是說是音樂的最高的藝術形式,神韻藝術創造出來了,並呈現上這個禮物,出神入化,今年更有意思了。」

他強調:「中國具有代表性的樂器同時引導著西方樂器,二胡和琵琶領引著整體的氣氛。同時演出也饋贈了沉靜而又溫暖的人間之美。」

徐鎮吉發現聆聽神韻音樂有回家般的感覺,他說道:「觀眾們的態度很滿意(掌聲如雷),(神韻音樂)和觀眾共同呼吸,相互的空間相通,感覺氣氛相當溫暖,就像是在屋裡的感覺。非常好。」

神韻歌唱家耿皓藍聲振林木,激起了徐鎮吉的共鳴,他表示已經迫不及待明年的演出了,「歌唱家聲音清亮,就像力量的源泉爆發的感覺,實在是太好了。如果能再來一曲就好了,期待明年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