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新南向促台馬交流 人才培育最亮眼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日表示,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日前在吉隆坡舉行投資及攬才說明會,希望吸引台商以及華商赴台投資。獲企業熱烈迴響,期待能善用政府政策利多,擴大在台投資,以強化企業競爭力。

攬才說明會於8月29日晚上舉行,邀請馬國製造商聯合會(FMM)、台馬經貿協會、馬國留台聯總、馬國台商總會等團體代表出席。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副處長章遠智說,投資攬才團訪問馬來西亞,目的就是希望吸引台商、華商赴台投資,並善用政府提供的攬才服務,讓在馬台商及華商了解台灣產業商機、投資政策與攬才管道。

章遠智表示,這次投資攬才團拜訪國立馬來西亞大學、拉曼大學、馬來西亞留台聯總等馬國重要單位,建立雙方的攬才合作關係,同時直接到馬來西亞多媒體大學辦理校園徵才活動。

駐馬代表洪慧珠指出,「新南向政策」推動以來,台灣與馬來西亞的雙邊關係在貿易、投資、教育及觀光等四大方面表現亮麗,又以人才培育與交流成果最具亮點,現今畢業的馬來西亞留台校友已超過6萬人,台馬雙邊的教育合作交流更為緊密;觀光方面,2018年馬來西亞約有52萬餘人到台灣旅遊。

洪慧珠亦提及,馬國為台灣第7大貿易夥伴,第8大出口國及第7大進口國,2019年上半年雙邊貿易額已達96.9億美元,又有2.9%的成長;台灣則為馬來西亞累計外人投資第4大國,僅次於日本、美國及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