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出獄半年 維權律師江天勇仍不自由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出獄半年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身體狀況令人擔憂,他的妻子金變玲在推特發消息指出,江天勇疾病纏身卻不能自主赴醫治療。

9月2日,金變玲發推特透露,9月2日是江天勇出獄第183天,江天勇仍不自由。江天勇還是無法正常坐立;6個月前的今天,即3月2日,江天勇經過絕食抗爭才回到父母家,我和孩子經過2年半的時間才能和他視訊通話。

任全牛律師對希望之聲電台記者表示,前段時間當地國保陪江天勇到鄭州檢查身體,江天勇沒有就醫自由。

任全牛:「也沒讓他跟這邊的家屬見面,就直接又給他拉走了。今天還看見他妻子的推特上,說還是180多天了,從出來的現在一直沒有自由,病還是那樣,還是浮腫。因為他上次檢查,第一可能是檢查不出來。說是骨折,這種東西可能找好一點的中醫好一點。但是現在不允許他自由的走!」

2017年11月21日,江天勇前往湖南長沙探訪「709大抓捕」案中被捕律師謝陽及其家屬,當晚在返回北京的途中遭長沙警方祕密拘捕。同年11月21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有期徒刑2年。

江天勇今年2月底出獄,卻被當局軟禁在河南羅山縣父母家中。身體狀況一直很糟糕,由於被囚禁期間的酷刑折磨,使江天勇身心遭到創傷,記憶力嚴重衰退,心臟、血壓等均出現病症。

江天勇曾告訴妻子,他在監獄裡除了經受酷刑和其他虐待以外,還被迫長時間坐在一個又硬、又冷,表面鼓出來的大理石石墩上,把尾椎骨坐壞了。因此,他只能斜著坐或躺著。

江天勇被釋放後,一直被中共嚴密監視,看醫生必須坐國保的車,由好幾名國保陪著。因此即便到了醫院,醫生們也不敢說出江天勇的真實病情。

今年6月24日,江天勇的小腿和雙腳出現嚴重水腫,他由父親陪同準備去信陽醫院看病,卻被20多名國保阻撓,不允許去信陽醫院看病。

7月12日,警方到江天勇父母家明確告訴江天勇,不能到北京看醫生。

金變玲要求中共當局本著人道原則,允許江天勇去醫院看病檢查身體,或者允許他去美國就醫。否則身體一直惡化下去,中共不會承擔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