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赴中國任社區主任助理 內政部4波裁處33人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大陸社區居民委員會是基層政權行政組織」,內政部表示,為防堵中共以滲透手法統戰台灣,已在108年3月至6月間,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以下簡稱《兩岸條例》),共針對33位赴中國大陸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民眾進行4波裁處,8月初已陸續移送強制執行。

內政部指出,民眾違法擔任中國大陸社區主任助理的查處,已在3月到6月進行4波處罰,共有33人被裁罰10萬元罰鍰,至今已有26人繳納,其中1人分期繳納。對於未繳納罰鍰的7人,8月初已將3人移送強制執行,其餘4人也將於近日移送。國人應正視陸方統戰風險,以確保台灣安全與民眾福祉。

內政部強調,民眾擔任陸方社區主任助理職務,違反《兩岸條例》規定,中國大陸先前以廈門海旅海安服務公司的名義聘用,現以基金會形式聘用,都是刻意規避台灣法令,拉攏、吸納台灣民眾作為陸方統戰宣傳的看板,民眾不應隨陸方起舞,應盡速停止擔任相關職務,堅守台灣自由、民主價值,共同維護台灣利益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