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9.3港人繼續罷工罷課集會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不斷。9月3日中文大學百萬大道繼續舉行罷課集會,添馬公園也繼續舉行罷工集會。另外,九龍醫院醫護人員舉行從該醫院西翼行至醫管局大樓遊行。

添馬公園罷工集會於下午3時開始。中文大學百萬大道罷課集會於下午4時開始。九龍醫院醫護人員遊行則是下午1時左右開始。他們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抗議警察暴力執法。截至下午近4時,罷工大會宣布有約3,000人參與集會。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刑福增在罷課現場表示,中共出不出兵一點也不重要,現在跟出兵的分別大嗎?只是制服不一樣。「我們爭取的,是暴力和謊言都不能打倒的價值和信念。」

有參與遊行的醫護人員表示,因為政府對民眾的訴求依然漠不關心、視而不見,所以決定走出來發聲,讓政府了解自己的立場及意見。她對於港警暴力對待民眾,導致一些民眾身上有不尋常的瘀傷,甚至骨折,感到非常不滿。被問到是否會擔心被秋後算帳,她表示,不可能不擔心,但在這個時代,無人能躲避,但人要有良知。

3日上午約8時,大埔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對面有約60名聲援罷課學生聚集,期間有人報警,至少2部衝鋒車及一部警車到場,約10名警察下車,集結學生見狀四散。

一名警察追上一名身穿校服的男生,將其撲倒在地,該男生當場跌爆嘴血流如注。至少有4名學生被警察攔截查問,另有部分學生跌倒後起身跑走。

該事件引發民眾不滿,大批民眾圍堵學校要求校長交代事件,警方一度向聚集的民眾出示藍旗,但民眾不斷向警方喝倒采,最終警方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