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總統:台灣盼加入CPTPP 對區域經濟做出貢獻

總統蔡英文3日接見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松田康博教授。(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3日接見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松田康博教授。(總統府提供)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3日接見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松田康博教授等一行時表示,台灣有能力且願意遵守國際經貿的高標準,非常期待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與日本加強合作關係,並對區域經濟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指出,訪賓們2018年曾來過台灣及總統府,對台灣的情勢發展及兩岸關係議題,都有相當深入的研究,訪賓們常提出精闢的見解。這一次,她也很期待聽聽大家的觀察和想法。

蔡英文認為,對台灣來說,民主自由、基本人權、法治都是最重要的價值,所以台灣希望跟日本以及區域其他各國,一起深化民主發展。

蔡英文指出,台灣每年舉辦的「玉山論壇」以及「凱達格蘭論壇」等國際研討會,不論是在民主、人權、或宗教、區域戰略情勢等議題上,各國決策官員、輿論領袖及專家學者都有參與,是很重要的平台。

蔡英文進一步提及,這3年來透過推動新南向政策,台灣和區域國家建立了更多元、多層次的交流合作關係。台灣也非常期待加入CPTPP,希望跟日本加強合作關係,對區域經濟做出更多貢獻。台灣有能力,而且也願意遵守國際經貿的高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