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東吳港生被捕 校方:人平安獲釋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繼東華大學、台藝大港生被捕後,來台就讀東吳大學黎姓港生,也因參加反送中抗議被控「暴動罪」遭捕,成為來台港生遭捕第3例。東吳大學表示,已透過相關管道確定黎姓學生人已獲釋,目前平安,但護照被扣,無法出境離開香港,未來將視其情況,提供協助。

東吳大學學生會2日臉書指出,根據香港電台報導,一名香港留學台灣的學生於上週四「圍堵深水埗警署」的行動中被捕,並被控「暴動罪」。2日早被押至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經確認是就讀東吳大學德文系的黎姓港生。目前被下令不可離港、交出旅行證件。已於獲悉消息的第一時間通知東吳大學秘書室,期盼適時給予各項協助,並呼籲東吳同學站出來聲援。

東吳大學表示,已完成教育部校安通報,並透過香港校友會、台北經貿文化辦事處等,聯絡上黎姓學生,目前他已被交保,人平安沒有大礙僅有輕傷,但護照被扣,不能出境離開香港。校方站在教育立場,學生有什麼需求將盡力給予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