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西南風增強降雨到週日  10日天氣有望好轉

今年編號第 13 號中度颱風玲玲,5日逐漸遠離台灣。(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編號第 13 號中度颱風玲玲,5日逐漸遠離台灣。(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玟茹/台北 報導】週四(5日)隨著颱風玲玲逐漸遠離,東北部地區持續有雨天氣外,其他各地轉為偶陣雨。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未來幾天到週末期間的天氣維持不穩定,特別是居住在中南部地區的民眾,可能將出現較大雨勢、午後雷陣雨的發生機率。

彭啟明分析,週四(5日)開始颱風玲玲逐漸遠離台灣,北上後將會帶動西南風的增強,連帶使整個大低壓帶的水氣隨之牽動往北,這之中包含颱風劍魚的殘留水氣,因此預估在未來幾天到週末的天氣較不穩定,特別是中南部地區需要留意,將出現持續降雨、午後雷陣雨的氣候型態,有時午後旺盛發展的熱對流,可能會伴隨閃電雷擊出現。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表示,預計要到下週二(10日)、週三(11日)後天氣才會好轉,儘管午後仍有局部陣雨、雷雨發生機率,但主要出現在山區及山區鄰近平地,範圍明顯縮小。

另外,原位於威克島西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週四(5日)下午14時,發展成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國際命名:FAXAI),距離臺灣超過三千公里,未來會先向西北移動,後期將北轉朝日本方向移動,對臺灣地區無直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