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陷中共權鬥?傳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將離任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突然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後,一直抹黑、恫嚇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中共外交部、港澳辦、中聯辦及中央級黨媒,在幾個小時內集體失語,使得中共高層內鬥再度公開化。有消息說,接下來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將被調職。

總部在香港的人權民運信息中心5日披露,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將在10月的中共四中全會之後被調職。報導說,其實中聯辦、港澳辦的言行,對香港人的影響已越來越小,無論它們去說什麼,香港人已不在乎,而《人民日報》及央視說什麼,香港人也不在乎,因為年輕人已經快速成熟,香港的民主已勝利在望。

7月有港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香港反送中浪潮發展到今天這個局面,令北京高層感到錯愕。因為當初中聯辦、港澳辦等部門呈上去的報告寫得頗為樂觀,但結果卻完全不是那回事。

消息人士說,為此習近平醞釀對香港整個工作系統展開大檢討,同時嚴查香港假情報來源。

香港一直被控制在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及江派原常委張德江的手上,現在分管港澳事務的韓正,也是江澤民的人馬。本報此前引述一位在港紅二代的話透露,習近平不信任港澳辦、中聯辦,習認為,他們在繼續執行江系核心人物曾慶紅的那一套政策,港澳辦一直給北京傳遞假消息。

對於香港問題未來如何處理,該紅二代表示,目前北京急求降溫香港局勢,之後可能會出現港澳辦、中聯辦和港府一些人以「身體有問題」等方式辭職。如今傳出王志民將在10月被調職的消息,似乎印證了上述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