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8/林昱珉好投 我提前扣倒勝澳洲

林昱珉先發6局只被擊出2支零星安打。(中華棒協提供)
林昱珉先發6局只被擊出2支零星安打。(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6日在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迎戰澳洲隊,靠著先發投手林昱珉6局5K無失分好投,加上中華隊火力大爆發,終場便以12:0提前在第七局扣倒對手,追平2013年成績。

中華隊第二局開啟攻勢,林辰勳、王順和及岳政華連敲3安攻占滿壘,林吳晉瑋內野滾地球送回2名隊友;第四局王順和、岳政華僅以2支二壘安打就攻下1分;沒想到澳洲隨後發生傳球失誤,中華隊再下一城。

中華隊火力在第七局開到最大,先藉著連續安打加上澳洲守備失誤,將比分拉開至6:0,同時中華隊攻占滿壘,何恆祐一支二壘安打清空壘包,將分差擴大到9分,隨後羅暐捷三壘安打,我國再使出盜本壘戰術,將分差一舉拉開為12分,也達到扣倒對手門檻。

除了火力支援,林昱珉的好投也是獲勝關鍵,他此役主投6局,僅用72球,被擊出2支零星安打、送出5次三振;後援的林子崴也讓對手三上三下,終場中華隊就以12:0扣倒澳洲隊。

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此役全隊投打都發揮得很好,狀況也都在預期之中,接下來要把握對加拿大的比賽,另外觀察看其他場的成績,希望還有爭冠軍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