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高潞被註銷立委資格 中選會公告鄭秀玲遞補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日前遭爆料,其助理陳恩澤違反利益迴避原則,向經濟部申請上百萬補助,因此被時代力量除名。中選會5日晚間公告第9屆不分區立法委員遞補當選人名單,確定由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

高潞.以用8月底遭時代力量除名,隨即展開「黨外救濟」和「黨內救濟」程序,不過,「黨內救濟」部分,時力黨中央確認除名,由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其不分區立委資格,中選會也已正式公告。

中選會公告指出,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3條第2項至第5項規定,公告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選出之第9屆立法委員遞補當選人名單,由時代力量的鄭秀玲遞補當選之立法委員,其任期至第9屆立委任期屆滿之日止。

高潞.以用於事發後,隨即向黨中央提出救濟程序,以及向法院聲請暫時狀態假處分及確認黨員資格存在之訴,盼能確保不分區立委資格。但知情人士表示,司法程序曠日費時,等跑完流程,縱使勝訴,恐怕立委任期也已經結束,並無實質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