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三星開賣區塊鏈手機Klaytn

 三星電子於9月5日開始銷售具區塊鏈功能的旗艦手機「Klaytn」。(Getty Images)
三星電子於9月5日開始銷售具區塊鏈功能的旗艦手機「Klaytn」。(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編譯】據知情人士透露,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週四(9月5日)發布旗艦手機「Galaxy Note 10」的新版本「Klaytn Phone」,買就送加密貨幣,以推動區塊鏈的應用軟體。而在週五(9月6日),三星也將重新發售4月分收回的折疊手機「Galaxy Fold」。

據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製造商將推出一款名為「Klaytn Phone」的「Galaxy Note 10」,Klaytn是以韓國區塊鏈平台命名。該公司表示,產品將在週四上架,僅限於在韓國銷售。

據悉,該手機的硬體或包裝與上個月上架、兩種尺寸的「Galaxy Note 10」幾乎一樣,預計價格也相近,起價約為1千美元(約新台幣3萬1千元)。

不過,這個最新版本在開、關機時會顯示「Klaytn」徽標。手機中還安裝了區塊鏈應用程式和加密貨幣錢包。用戶在購買手機時將獲得一定數量的「Klay」加密貨幣。

在「Klaytn」平台上運行的區塊鏈應用程式,可以透過安裝安卓(Android)操作系統的非三星智慧型手機進行操作。但據熟悉此事的人士透露,只有「Klaytn」版本的手機才會享受區塊鏈平台所提供的全方位交易服務。

即使三星的區塊鏈手機起飛,它也不會是一個很大的銷售驅動因素,因為韓國只占其總業務的一小部分。總部位於首爾的經紀公司CSLA預測,該公司8月在全球銷售了約1千萬台「Galaxy Note 10」設備。

另外,三星表示,週五將有另一款產品在韓國上架:「Galaxy Fold」。該產品可以像書一樣折疊,並擁有平板電腦大小的螢幕,它是業界主流中首款折疊產品。三星4月發現該產品的設計缺陷後,延後推出了這款價格約為2千美元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