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馬祖立委參選人 李問徒步環島拜票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請纓到馬祖參選立委的民進黨發言人李問,6日在臉書直播他在馬祖「徒步環島」的影片。李問身穿迷彩背心、背國旗,頭戴「連江縣立委參選人李問」的氣球。他強調,要徒步走遍馬祖4鄉5島,希望藉此認識更多馬祖的鄉親朋友。

民進黨布局艱困選區,李問日前自告奮勇,挑戰「超艱困選區」馬祖,並獲中執會通過提名。馬祖從1992年第二屆立委開始,民進黨從未勝選。1995年第三屆立委選舉,國民黨及新黨候選人分別得到1,743票及1,332票,民進黨僅獲得33票;2004年和2008年民進黨也有提名候選人,不過票數都沒有超過200票。

李問表示,他一早就已經去馬祖獅子市場掃街,跟很多熱情朋友合照留念。6日開始要展開「一步一腳印.徒步環島拜票任務」,第一站是南竿島。

他表示,有人質疑他憑什麼馬祖立委?他認為,只要願意提出新的思維與想法,只要有心為一個地方耕耘,不論是本地青年或是外地熱愛馬祖的人,都可以為馬祖的發展努力,「我也希望,可以讓在地年輕世代的聲音可以被重視、可以被聽見。」

李問強調,希望透過參選告訴馬祖及全國朋友,新世代的民進黨不會放棄爭取任何一位國民的支持,也不會放棄照顧台澎金馬2,300萬人的權益,「任何政策,都應該不分地區、不分藍綠意識形態,保護中華民國每一位國民的安全與生計。過去,馬祖人長期為了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犧牲奉獻;現在,身為一名台灣的年輕人,我也希望有機會全心為馬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