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感受神的力量 神韻交響樂撫慰人心

美國前政府官員A.P.Adderson現場聆賞神韻交響樂,感歎交響樂充滿神性能量,讓他陶醉。(記者衛泳/攝影)
美國前政府官員A.P.Adderson現場聆賞神韻交響樂,感歎交響樂充滿神性能量,讓他陶醉。(記者衛泳/攝影)

文/衛泳
「了不起!了不起!」2018年10月,瑞銀金融服務公司財富管理副總裁Richard Eng觀看了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演出,他讚歎,神韻音樂「撫慰人心」。

Eng在全球最大的瑞士銀行機構瑞銀集團(UBS)任職25年,是金融理財和專案組合管理領域的資深專家。聆聽過很多音樂會的Eng,第一次慕名前來體驗神韻交響樂。對於神韻讓人看到中國文化的根,他深表贊同。他還表示:「(音樂)非常溫暖,動人心弦,讓人放鬆、身心愉悅。」

整場演出中最讓Eng讚賞的是神韻音樂的神性。他說,自己真切感受到了「神的力量」,有些曲目讓他好像看到神魔在交戰,而最後獲勝的是神。

前政府官員讚神韻:脫離世俗 充滿神性能量

「音樂非常令人振奮,充滿神性能量!」2018年10月7日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聆賞了神韻交響樂演出後,前政府官員A.P.Adderson讚歎交響樂充滿神性能量,讓他陶醉。

「我感到這音樂非常地令人振奮,讓人的心變得舒緩平和、非常放鬆,整個身心都在享受著這音樂。」前美國政府官員Adderson說,這是他初次聆聽神韻交響樂。

成功融合東西方音樂精華的神韻交響樂演出,既有西方經典樂曲,也有東方音樂帶來的委婉細膩,Adderson說,這讓他沉醉,「我喜歡他們對於一些西方音樂的處理效果,但是我更喜歡他們的原創作曲,還有東方的曲子,真的是太精采了。我非常陶醉於他們的演出。」

其中,小提琴的演奏深深打動Adderson,「我非常喜歡小提琴的獨奏演出。」他對小提琴演奏家鄭媛慧非常讚賞,「我認為她非常努力,真希望能聽聽她拉其他的曲子,我需要更加地了解這場演出,我想聽她的更多演奏,比如她的一些演奏錄音。」

神韻交響樂也帶給他意外之喜,他直言:「交響樂團中不僅僅有東方音樂家,還涵蓋了來自五湖四海的音樂家。來之前,我根本沒有想到會看到這樣的演奏。」

Adderson說,他從神韻交響樂中感受到特別的能量,好似打坐的感覺,「聽音樂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好像在打坐一樣,我覺得彷彿有神性在裡面。」

他具體解釋這種能量:「她把我帶離了世俗,絕對與眾不同,從精神上讓人振奮。」

投資家:音樂來自奇妙的世界

「非常棒!」歐洲私募股權集團MCI Capital 的合夥人Maciej Kowalski 讚歎道。他非常喜歡音樂會呈現的曲目,「選用了柴可夫斯基和中國音樂,非常吸引人。」他認為,這兩種音樂「如童話故事一般,都來自於奇妙的世界。」

「天使」公司投資人Lidia Zalewska,也是音樂公司InSound Group Sp. z o.o.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她表示,現場觀眾的表現反映了人們對神韻交響樂的鍾愛,「觀眾三次起立鼓掌,不言而喻!」

作為西方觀眾,他們同樣感受到神韻原創音樂中積極正面的能量。Kowalski陶醉地說:「這音樂帶你到另一個世界神遊,當你閉上眼睛的時候,你覺得自己彷彿身處中國。」Zalewska表示,「感覺振奮,就像是天堂一般!」,並且從音樂中獲得能量。

作曲家:神韻交響樂撫平心靈

「我感到心靈被撫平了,完全沉浸其中。」第一次觀看神韻交響樂演出的紐約作曲家Michael Jones傳達神韻交響樂團帶給他的感動。

從神韻中西合璧的演奏中,Jones敏感地捕捉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特質。「那些樂器、特別是弦樂器的樂音非常獨特。我想有些樂器是中國文化特有的,我看到一些獨特的弦樂器,我愛它們的聲音。」

作為專業音樂人的Jones深深讚歎道:「(神韻)樂音的飽滿、不同樂器音色的清晰度讓我震撼,無論是雙簧管,還是音樂家們演奏的弦樂器(二胡)——她們時而用手指彈撥,時而用弓(來擦奏),很優美。」

Jones主持著一個音樂工作室XN Pruso Productions,他為樂隊作曲,也創作音樂劇,對於擅長演奏打擊樂的Jones來說,神韻交響樂演出還帶來另一個驚喜:「我發現音樂的節奏感也很強,節奏貫穿著演出,震撼我的心靈。」

和許多觀眾一樣,Jones也感到神韻音樂宛如來自天上,使他獲得昇華:「非常優美,非常寧靜,非常地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