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四川規模5.4地震 30人傷亡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9月8日上午,四川內江發生三次地震,截至8日上午10點統計,地震已致1人死亡、29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網民紛紛表示,震感強烈,感覺很恐怖。另外,地震發生前,內江的一個池塘數百條魚一起躍出水面,表現得焦躁不安。

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四川內江市威遠縣8日早上6時42分發生芮氏5.4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澎湃新聞稱,從內江市官方獲悉,截至當日10點,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29人受傷(其中,重傷2人),房屋倒塌17間、輕微受損215間。

網民「鄭小才」表示:我在內江!感覺這次真的好厲害!是我感覺最猛的一次,好恐怖!希望一切平安。

在地震發生之前,內江的一個池塘卻出現一幕奇觀。閉路電視畫面顯示,地震前約20分鐘,魚塘中養的魚突然紛紛躍出水面,歷時長約10秒。

事後有了解魚類的市民解釋,這種景象是魚類的天生反應,當地震即將來臨時,所有魚類都會跳出水面,池水亦會變得渾濁,有些魚甚至會跳到岸邊「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