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參訪南投 蔡英文:明年選舉為台灣民主自由保衛戰

蔡英文8日前往南投縣埔里鎮寺廟進行參拜。蔡英文表示,明年選舉攸關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生活能否延續下去的重要一戰。(中央社)
蔡英文8日前往南投縣埔里鎮寺廟進行參拜。蔡英文表示,明年選舉攸關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生活能否延續下去的重要一戰。(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針對明年2020總統、立委選舉,總統蔡英文表示,由於事關台灣的民主、自由、主權、生活及尊嚴能否延續的重要關鍵,呼籲台灣人民要保護這些得來不易的珍貴基礎,台灣才能繼續發展得愈來愈好。

蔡英文8日在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陪同下,前往南投縣埔里鎮寺廟進行參拜。蔡英文表示,明年選舉攸關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生活能否延續下去的重要一戰。

她表示,目前世界局勢動盪不穩,美國與中國貿易戰未歇,但是台灣的經濟持續成長,第2季經濟成長率為亞洲4小龍之首,全年經濟成長率也是第1,代表政府可以讓經濟很穩健往前走。

蔡英文也透露,她明年大選的競選口號是「2020台灣要贏」,代表希望能團結一致贏得2020大選,繼續為台灣貢獻和服務,更重要的是台灣要贏,不但要團結台灣,更要讓台灣更好,也要讓台灣走向世界。

另外,對於中共8月1日起暫停核發來台自由行簽證,有業者透露,生意真的差很多,雖然台灣和其他國家旅客增加,但人潮和消費力仍然有缺口。

而台灣政府為了觀光產業不受中共打壓影響,去年起推動暖冬方案,全台許多民眾受惠,蔡英文表示,這樣政策很有效,因此今年9月政府再推出秋冬旅遊補助方案,希望民眾到各地走走。她表示,希望民藉著政策帶動國人觀光旅遊,讓台灣觀光產業更活絡,也讓自己更認識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