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郭台銘準備參選?幕僚:日本媒體的解讀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接受日本媒體訪問,表態明年總統大選「持續朝參選方向準備」,表達強烈參選意願;對此,郭台銘幕僚蔡沁瑜8日表示,日媒會這樣報導,可能是郭台銘在會中談到若當選將帶千家企業赴美投資,這句話被媒體解讀為已準備好參選,目前幕僚還在靜候郭台銘的決定。

蔡沁瑜說,郭台銘曾表示,在做任何決定前,必須要謹慎思考,希望再給郭台銘一點時間,讓郭台銘審慎思考後下決定。郭台銘思考邏輯跟方向不外乎就是能否為台灣帶來最大的利益,對人民更好。幕僚也在靜候郭台銘的決定,是否參選17日前會給大家答覆。

對於國民黨指出,只要郭台銘參選一定祭出黨紀開鍘「殺無赦」,媒體詢問,郭台銘是否可接受被開除黨籍。蔡沁瑜表示,郭台銘說過若要參選就是獨立參選,他不會重回國民黨,對於國民黨的決定,郭陣營不會多做干預,也沒有立場干預。

另外,對於國民黨傳出郭台銘若參選就開除黨籍,蔡沁瑜重申,郭台銘若是要參選「就是獨立參選」,不會回到國民黨。郭陣營對國民黨所做的任何決定,都不會、也沒有立場干預。蔡沁瑜也強調,若是決定參選,「國家利益大於政黨利益」。

對於郭台銘可能表態選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選總統只有一個人,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去選,「一定有人可能會去走不同的路,我們現在還在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