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2019 WRO國際奧林匹亞A1全國總決賽 一千餘位決戰

比賽共吸引近255隊一千餘位各縣市菁英選手參賽,角逐前往在匈牙利,與70國選手競技。(健行科技大學提供)
比賽共吸引近255隊一千餘位各縣市菁英選手參賽,角逐前往在匈牙利,與70國選手競技。(健行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19 WRO國際奧林匹亞A1全國總決賽在健行科大落幕,這項全國最具規模的比賽,共吸引近255隊計一千餘位全國各縣市菁英選手參賽,角逐前往在匈牙利參加國際賽,與其他70餘國選手同場競技的入場券。

桃園市秘書長黃治峯、教育局長高安邦及李大偉校長到現場給選手加油。桃園市秘書長黃治峯、教育局長高安邦及李大偉校長到現場給選手加油。(健行科技大學提供)

2019 WRO國際奧林匹亞A1全國總決賽,桃園教育局為指導單位,桃園市秘書長黃治峯與教育局長高安邦,到創意賽現場給選手們加油打氣,並參觀各縣市菁英之創意作品,對於學生別出心裁的創意作品讚不絕口,並指出透過教育培養學生智慧A1的基礎概念,是台灣未來人才競爭力之所繫。

國小組創意賽選手正賣力的講解作品的創意,希望獲得評審的青睞。國小組創意賽選手正賣力的講解作品的創意,希望獲得評審的青睞。(健行科技大學提供)

健行科技大學李大偉校長也表示,健行科技大學對A1教育的推動不遺餘力,學校已投入數百萬的經費建立特色實驗室,希望為國家在培養工業4.0所需之人才盡一份心力。

激烈的極限征服越野賽,充分展現了小選手成熟的技巧與靈活的思考,也看見了我國在科學教育的成果。激烈的極限征服越野賽,充分展現了小選手成熟的技巧與靈活的思考,也看見了我國在科學教育的成果。(健行科技大學提供)

高安邦表示,這兩天激烈的比賽,充分展現了選手成熟的技巧與靈活的思考,也看見了我國在科技教育上耕耘的成果。比賽的意義不在輸贏,而是在參與的過程中所獲得的學習,相信透過小組操作與組裝,選手們不僅培養了團隊合作的默契,更形塑了實作能力,也預祝台灣代表隊的選手,在今年前往匈牙利舉行的國際賽中再創佳績,為國家爭取更高的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