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市長、副市長邀您中秋蘭潭賞月趣

歡迎回家過中秋。(嘉義市政府提供)
歡迎回家過中秋。(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蘭潭是嘉義市的寶,就在中秋節她也美得叫遊客非來不可,尤其中秋一到蘭潭的水中映月更是大家所難忘的奇景,嘉義市長黃敏惠、副市長陳淑慧帶著美女同仁,一起拍攝影片宣傳「三」生有「信」來嘉賞月中秋節活動,以應景兔子舞呈現。

影片中黃敏惠擔任玉兔仙子代言人告訴大家「親愛的,我們把蘭潭變美了」,還被下屬同仁開玩笑說勇媽變成勇兔了,影片長度七分半鐘。影片安排9月6日拍攝,5日才剛到任的副市長陳淑慧也在市長黃敏惠的邀請下,展現年輕與親民作風,一起跳舞增加話題性、行銷嘉義市的觀光景點。

這部影片由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吩咐同仁尋找「嘉義市最佳賞月地點及玉兔仙子代言人」開場,再由兩位同仁針對所提供的第一個訊息「陳澄波」連結景點,前往尋找身上有寫「我愛嘉義市」的關主。

解謎訊息有「陳澄波」、「金元寶」、「七彩」、「三」共四個,最後由黃敏惠一一解釋四個訊息與蘭潭的關聯性,包括嘉義市政府、嘉義市朝天宮、咱台灣人的冰(陳澄波故居)、文財殿、中央噴水池、七彩500CC木瓜牛奶專賣店、蘭潭三信亭等地方都是取景的地點,內容融入嘉義市街景與蘭潭周邊元素,並以空拍角度呈現蘭潭之美。

黃敏惠直呼「我們把蘭潭變美了」。主辦單位觀光新聞處表示,整修後的三信亭腹地更加寬廣,中秋節當晚八點將舉辦賞月送蛋黃酥活動,三信亭至蘭潭大壩路段亦實施交通管制,邀請民眾一起來看天上明月、欣賞湖面映月,吃手中月餅,還能欣賞水舞秀。

影片連結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ZfmIXMwIWQ&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