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99國民體育日 苗縣長表揚體育人

99國民體育日,苗縣長表揚體育人。(苗栗縣府提供)
99國民體育日,苗縣長表揚體育人。(苗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慶祝9月9日國民體育日,苗栗縣長徐耀昌頒獎表揚推動體育有功人員及優秀選手,除了分享屬於體育人的榮耀時刻,也期盼苗縣各個單項運動項目更積極往下扎根、往上提升,打造苗縣成為健康樂活幸福城市。

縣府積極推展各項體育活動,近年來苗縣選手參加全國、國際各項體育賽事屢創佳績,奪牌數跟獎金更是屢創新高;另外今年「運動i臺灣」計畫,在各鄉鎮市推出146項豐富多元的體育活動,鼓勵縣民作伙來運動,成果相當豐碩。

教育處上午在縣府A401會議室舉行國民體育日表揚活動,由縣長徐耀昌逐一頒發獎牌表揚18位推動體育有功人員,感謝他們為苗栗培育眾多菁英選手,在國內外體壇嶄露頭角,也引領著縣民享受健康運動生活。

99國民體育日,苗縣長表揚體育人。99國民體育日,苗縣長表揚體育人。(苗栗縣府提供)

獲表揚推動體育有功人員分別是竹南國小教師張龍君、曾柏浩、照南國小教師劉宏信、大同高中教師陳玄康、大西國中體衛組長張如瑩、後龍國中跆拳道教練陳志平、後龍國小教師徐國峰、福興武術中小學教師林昱辰、武術教練陳亦凱、專任運動教練徐永科及縣體育會何莒仲、劉原均、賴雲彬、雍贏舒、馮俊翔、潘嘉良、李坤榮、謝孟昕等人。

99國民體育日,苗縣長表揚體育人。99國民體育日,苗縣長表揚體育人。(苗栗縣府提供)

此外,苗栗縣體育選手近期參加全國及國際性運動賽事,在籃球、疊杯、跆拳道溜冰、橋藝、桌球等6項競技項目中勇奪4金1銀4銅,表現亮眼,縣長徐耀昌在會中頒發禮券獎勵得獎選手及教練,並期勉突破自我、持續精進,締造佳績為苗栗爭光。

獲獎團隊中以大同國小男、女籃球隊最受矚目,他們參加2019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榮獲4年級男生組冠軍、5年級女生組季軍,表現令人刮目相看,這也是今年繼明仁、大倫國中囊括國中籃球聯賽(JHBL)男女甲組冠軍後,苗栗子弟兵在全國頂級賽事再創佳績,非常不容易。

獲得冠軍的團隊還包括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李承析、苗栗國中湯玉章在2019年亞洲盃競技疊杯錦標賽計時接力賽中奪金,以及明仁國中4名橋牌好手羅庭旻、何畇臻、陳芯誼、鍾岱恩在108年教育盃橋藝賽勇奪迷你橋牌第一名。

苗縣也有2名女將晉身國手之林,其中縣立福興武術國中小胡羽晴參加2019年第4屆世界少年暨第3屆亞洲少年跆拳道錦標賽中華代表隊選拔賽,榮獲女子44公斤級第一名,並當選國手;另外大同高中黃敏瑜加108年度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成績名列前茅,同樣獲選為國手。

上午頒獎典禮中,議員鄭碧玉、孫素娥、余文忠、張志宇、楊明燁及縣府教育處長徐永鴻等人均到場向獲獎選手表達祝賀之意,並勉勵追求好還要更好,榮耀自己與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