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拯救運動脫妝危機 出汗也維持自然光澤肌

(左起)夏語心、舒子晨練習泰拳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夏語心、舒子晨練習泰拳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想要出門運動,許多人擔心素顏沒有安全感,或怕上妝後由於出油爆汗,瞬間變成脫妝慘劇!其實,只要掌握「長效完整妝容」的訣竅,讓你運動完不脫妝、或即使脫妝也自然、微出油更顯自然光澤,輕鬆維持美肌。

偽素顏淡妝 流汗也很美

挑選適合的彩妝利器,建議選用防水粉底液,在化妝海棉上噴水再輕輕按壓至肌膚,可以增加定妝度,接著使用持妝蜜粉餅。由於運動時會有發熱出汗,因此不需要上腮紅,免得變成猴子屁股。

脣彩則推薦使用脣釉,比脣蜜清爽又不容易掉色,盡情揮灑汗水也不用擔心脣彩斑駁脫落。喜愛淡妝或是在健身房有冷氣的話,用潤色護脣膏即可。

眼妝使用抗暈染眼線膠筆,並用睫毛夾夾翹睫毛就好,避免出汗變成熊貓眼。若是進行高強度運動或是戶外活動,可進一步使用定妝噴霧,最好具有涼感效果,肌膚降溫就比較不易流汗脫妝。

運動後保養 補水保溼不能少

要成為漂亮水美眉,運動完一定要保養!即使在健身房吹冷氣,也容易引起肌膚敏感乾燥,肌膚修護不能少。此時需要溫和的保養品急救鎮定脆弱肌膚,可使用補水面膜、保溼噴霧、清爽保溼凝凍等。

透過保溼補水的保養品於肌膚表層形成鎖水保護膜,修護乾燥受損角質並降溫舒緩,讓肌膚重返健康水嫩光澤。日常使用還能夠增強肌膚的自我防禦力,打好肌膚底子、由內而外散發晶瑩剔透的光澤。

愷樂靠跳舞保持窈窕身材,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愷樂靠跳舞保持窈窕身材,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除了節制飲食,更可搭配纖體美身的保健食品,不僅可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亦可補充不足的膳食纖維,體內環保做得好,讓妳中秋月圓人不圓,過完連假仍然維持好體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