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維族人、藏民挺港人:抵制中共是共同目標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一群旅居澳洲的維吾爾族人、藏族人、越南人,9月7日在墨爾本打出「港民 你們並不孤獨」的橫幅,以表達他們抗議共產黨、支持港民爭取自由民主的運動。他們表示今天的香港就是當年的西藏和新疆,他們完全能夠理解港民守護香港的抗爭。

藏民Tenzin Khangsar表示,中共當局打著和平和繁榮的旗號入侵了西藏,最後卻用槍支和坦克壓制藏民。他說:「香港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情,就是曾經在西藏發生過的事情。」當他看到港民艱難地維護香港時感同身受,並認為抵制中共是維吾爾族人、藏族人、台灣人和香港人共同的事情。

「(針對中共的滲透),你們必須堅定地抵制,必須為自己的自由而抗爭,否則你們的明天就會像今天的西藏一樣。」Tenzin Khangsar還表示,藏民並不反對中國人。他說:「我們反對的是中共侵犯人民權利的政策。」他表示很多親共的中國人已被洗腦,在無知地幫助中共迫害藏民,「他們也是無辜的。」

旅居澳洲的維吾爾族人、維多利亞省維吾爾族人協會主席Alim Osman則表示,他對於中共將數百萬維吾爾族人關入集中營的情況非常擔憂,而維吾爾族人今年7月在墨爾本舉行的一次活動中,很多旅居澳洲的港民也曾參加了,並表示了對維吾爾族人的支持,因此他也非常願意來參加這次抗議,表示對港民的支持。

他認為中共對維吾爾族人和港人的迫害也有明顯的區別。他說:「港民爭取的是民主和自由,他們的政治權利,而在我們的問題上,我們是由於我們的宗教信仰而遭到迫害,我們已經失去了這些權利。 」

維吾爾族人Zahira Teliwaldy則表示,在昆士蘭大學發生的支持中共和支持港民的抗議者之間的衝突令她吃驚, 她認為人民需要站起來抵抗中共在海外的滲透。

參加抗議的越南裔Bon Naugyen則表示,他知道在香港發生的抗議在很多遭到中共政權迫害的其他受害者的心中激起了共鳴, 他對此並不吃驚 。他說自己11歲時搭乘著一艘擁擠的難民船孤身一人從北越逃到澳洲。他說:「我們是從越共控制的北越逃出來的,我們來到了澳洲,並享有今天的自由, 但是我們不能對那裡發生的事情漠不關心。」

他介紹說,他知道共產黨的理論是,只有死掉的共產黨人才是真正優秀的共產黨人。他說:「我並不希望任何人死,但是我確實希望共產黨完蛋,帶來一個民主社會的誕生。」

Naugyen先生表示,他非常珍視能夠在澳洲抗議的權利,因為他知道在中國大陸或越南,人民會由於異議而遭到當局的任意拘留、酷刑迫害,甚至被搞得家破人亡,因此他非常理解法輪功學員和藏民為維護自己權利而進行的抗爭。

Zion Lo是一位香港人,他10歲時來到澳洲,現在是一位社會工作者。他表示港民有他們的自尊,他們並不希望變成難民,也沒有料到為了逃脫中共,有一天會被迫在他國尋求庇護。「我想很多港民都沒有料到這一點,很多港民有他們自己的尊嚴,現在他們知道難民是怎麼回事情了。」

他還表示,他發現中共迫害異議人士有相同的手腕,例如中共先將參加抗議的港民抹黑為暴徒,隨後又抹黑為恐怖分子,就如同中共對藏民、維吾爾族人和法輪功信仰者的方法一樣。「我們聽說過這些,我們看到了這些,現在我們也在經歷這些,我們正在經歷的是他們過去經受過的,現在由我們書寫歷史了。」他表示,這就是港民進行抗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