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嬌生「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日拋」出現異物 6批號回收中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9日表示,台灣嬌生股份有限公司接獲原廠公司通報,要回收6個特定批號隱形眼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9日表示,台灣嬌生股份有限公司接獲原廠公司通報,要回收6個特定批號隱形眼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記者賴玟茹 /台北 報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9日)表示,台灣嬌生股份有限公司接獲原廠公司通報,要回收特定批號隱形眼鏡,這是因為這批產品在國外出現有異物情況。食藥署表示,問題批號產品台灣目前有500盒,雖然數量不多,並尚未接獲問題產品造成的不良事件通報,考量安全性,還是先行回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9日接獲台灣嬌生股份有限公司通報,指特定批號的隱形眼鏡要通報回收,原因是製程有瑕疵,造成少數批號有異物漂浮在隱形眼鏡溶液中或是附著在鏡片上,由於可能會影響民眾眼睛與視力健康,因此通報要主動回收「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衛部醫器輸字第028545號)」。

食藥署簡任技正錢嘉宏表示,台灣嬌生公司接獲原廠通知,指國外市場接到多起客訴電話,這批產品出現異物,因此原廠通令進行回收,台灣目前有500盒,雖然數量不多,並尚未接獲問題產品造成的不良事件通報,但考量安全性還是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預計能夠在1個月內完成回收作業。

食藥署提醒民眾,使用隱形眼鏡務必配合使用說明書,如有疑問或不適症狀務必諮詢眼科醫師,且如果發現品質不良的醫療器材,或是因為使用醫療器材而引起嚴重不良反應時,也可依嚴重藥物不良反應通報辦法向衛福部提出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