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英智庫:英國沒準備好面對經濟衰退

受到脫歐影響,英國面臨經濟衰退的機率,已創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水平。(Getty Images)
受到脫歐影響,英國面臨經濟衰退的機率,已創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水平。(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英國智庫決議基金會(Resolution Foundation)9日發出警告,英國還沒有準備好面對下次經濟衰退,也沒有足夠的政策工具可以因應,建議英國政府思考改變其經濟管理的模式。

據路透社報導,決議基金會的報告指出,英國在今年陷入經濟衰退的機率,是金融海嘯以來最高。在今年第二季,英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出現萎縮,季減0.2%。且據一項對建築業、製造業和服務業的調查顯示,受到脫歐影響,英國經濟在明年第二季出現萎縮,使英國陷入11年來的首次衰退。

決議基金會認為,英國還沒準備好面對可能的經濟衰退,而現在得為下一次經濟衰退,先進行準備,因為已明確知道衰退一定會發生;決議基金會認為,目前英國的貨幣和財政政策,都不足以支持經濟,而英國政府得思考,如何在經濟低迷時期,向經濟注入資金,並針對稅收和福利等規定,進行調整與審視;他們也說,現在英國的低收入家庭,比2008年時,更容易受到經濟衰退的影響,因為有近2/3的家庭沒有儲蓄,英國政府應避免讓英國民眾的家庭收入,再度受到經濟衰退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