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抵制中共 黃之鋒赴德演說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右1)在德國一場人權活動發言時說,香港是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獨裁管治的橋頭堡。(圖取自黃之鋒臉書)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右1)在德國一場人權活動發言時說,香港是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獨裁管治的橋頭堡。(圖取自黃之鋒臉書)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9日出席德國媒體《圖片報》(Bild)所舉辦的紀念晚會,並於會中發表演說。他以「香港是新冷戰下的柏林」為題,強調香港是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獨裁管治的橋頭堡。

因香港法院搞烏龍,8日指黃之鋒涉嫌違反保釋條件遭拘捕,9日早上獲釋後,隨即前往德國,首場行程應邀參加《圖片報》舉辦的紀念晚會,針對柏林圍牆倒下30周年發表演說,並與德國外交部長及,以及多位國會議員和媒體出版人交流。

黃之鋒在會中表示,香港人絕不因港府撤回《逃犯條例》而自滿,反而讓他們意識到政權的計謀,將會繼續為民主選舉奮鬥,希望爭取德國人支持,他認為,「尤其在全球已經陷入新冷戰時期,香港便是徹頭徹尾的新柏林。」如今,香港是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獨裁管治的橋頭堡。

黃之鋒說,交談期間感受到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非常關心香港抗爭的未來形勢,也對於港人爭取自由香港予以肯定,他促請德國向北京表態,支持香港落實普選,並反對港府使用《緊急法》斷送香港自治。

他強調,面對中共政權不斷對外擴張影響力,如今中共已成全球共同遭受的挑戰,而德國是歐盟眾多國家當中積極關注香港問題的國家,這是他選在中共「十一」國慶前,走訪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