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昌珉捐198萬元 助亞馬遜災區綠化

韓國人氣男團「東方神起」成員沈昌珉,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韓國人氣男團「東方神起」成員沈昌珉,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曾薇心/編譯】非政府環保組織Greenpeace(綠色和平)的韓國事務所9日宣布,韓國人氣男團東方神起成員沈昌珉,為亞馬遜森林大火災區重建及調查現場環境破壞情況捐出7千萬韓圜(約新台幣182萬元)。

昌珉5月以環境保護為主題與「Represent」合作了「RE:MAX」企劃,本次的捐款是當時他自己設計的時尚商品收益的一部分。對此,昌珉表示,由於這次的捐贈計畫是帶有「再次將地球還原到最美的狀態」的意義在其中,因此希望能夠為環境保護盡棉薄之力。

不僅如此,植樹機構「Tree Planet」9日也表示,昌珉捐出7千萬韓元幫助今年4月發生森林大火的韓國江原道災區重新綠化。為此,昌珉今年在幫助重建森林上已捐出1.4億韓元(約新台幣365萬元)。

過去昌珉還曾多次捐款幫助不同的弱勢族群。他曾捐款幫助浦項地震災區的低收入戶兒童,並以善款幫助病童及弱勢家庭添購消暑設備,還在聖誕節前夕捐出5千萬韓元幫助低收入家庭的孩童。今年他也捐出5千萬韓元幫助跨國婚姻家庭的孩童,愛心不落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