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 從初芽預見農博的多元可能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5大特色展區,彰顯桃園農業博覽會的獨特與對環保意識的重視。(桃園農業博覽會提供)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5大特色展區,彰顯桃園農業博覽會的獨特與對環保意識的重視。(桃園農業博覽會提供)
【記者何秋鶯/桃園報導】桃園農業博覽會即將在9月28日正式開幕,今年由三金主視覺設計師方序中,延續桃園農業博覽會核心概念,以「種子萌芽」形象作為主視覺設計,衍生出桃園農業所展現多樣化的風貌及內涵,展區5大亮點展區,讓民眾看見並體驗桃園農業的獨特魅力。 



今年已邁入第三年的桃園農業博覽會,特別邀請到全國唯一橫跨金曲、金鐘、金馬,及2019年台灣燈會主視覺設計師方序中操刀,從田地裡的博覽會出發,以永續概念延伸,由「種子萌芽」發想,為農博5大展區、16個展館,發展出桃紅、金黃、草綠、深綠及藍色5種色彩,再輔以花卉桃林、穀穗、草皮田野、流動循環及科技雲端等樣貌,構成整體主視覺,呈現出各展區的代表意涵,也代表明年度園區轉型為環境教育基地的新開始。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將以全新樣貌迎接各方來客,更有夜間活動、多場次的表演與DIY體驗課程一同加入,絕對能讓到場的遊客收穫滿滿!(桃園農業博覽會提供)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由三金主視覺設計師方序中,延續桃園農業博覽會核心概念,以「種子萌芽」形象作為主視覺設計。(桃園農業博覽會提供)

今年的桃園農業博覽會緊扣環境教育與土地關懷議題,多元呈現農業、海洋、文化、藝術的內涵,以5大亮點:低碳建築、藍海經濟、智慧農耕、綠色循環、實境解謎等,彰顯桃園農業博覽會的獨特與對環保意識的重視,其中,低碳建築部分,全展區導入「碳足跡認證」,為全國首例低碳認證博覽會典範;藍海經濟則在農業傳統下,納入海洋漁業及環境教育概念;智慧農耕則將現代科技與農業機具結合,展現農耕新科技;綠色循環以零廢棄循環經濟的提倡為主,在多處展館建材上澈底落實;此外,展區這次更特別開發了實境尋寶APP,運用手機APP進行農博遊園全攻略,共有3大特色路線、16大主題關卡任你闖關,用實境體驗揭開農博密碼,更能親近展館特色。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將以全新樣貌迎接各方來客,更有夜間活動、多場次的表演與DIY體驗課程一同加入,絕對能讓到場的遊客收穫滿滿!9月 28 日至 10月27 日,把握最後機會,來到新屋逛桃園農業博覽會,感受自然的朝氣蓬勃!
運用手機APP進行農博遊園全攻略,共有3大特色路線、16大主題關卡任你闖關,用實境體驗揭開農博密碼,更能親近展館特色。
(桃園農業博覽會提供)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期間,一定要把握機會感受自然的朝氣蓬勃的『農饗時光』!(桃園農業博覽會提供)

桃園農業博覽會』從2017年試營運開始到今年的第二屆營運,樹立桃園農業品牌的新價值,並充分展現多元農業的豐富知識、科技農業的專業領航、生態農業的經濟價值及農業生活裡的人文藝術。秉持『科技農業』、『循環經濟』、『綠色生活』、『地景藝術』等四大策展主軸外,今年也將更善加利用活動基地農業地形的特性,打造全台首創田地裡的博覽會。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以『農饗時光』為本次策展的主要軸線,將整個基地以農業發展的時間軸劃分。從傳統的農事生產、生活,現代崇尚的生態農業、健康農業,到邁向未來進行式的循環農業、智慧農業,並以田地裡實際的農事生產或生活型態等,作為主要展示體驗及空間營造的手法,藉以帶領民眾看見農業發展脈絡裡的不同面貌。

桃園農業博覽會https://agriexpo.tycg.gov.tw/

https://www.facebook.com/桃園農業博覽會-農情樂陶桃-123811564472300/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