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首屆「鴨肉麵」競賽起跑 推銅板價

宜蘭首推鴨肉麵競賽,用銅板價就吃得到。(記者謝月琴/攝影)
宜蘭首推鴨肉麵競賽,用銅板價就吃得到。(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宜蘭養鴨人家有著百年以上的歷史,好山好水飼養出最優質的鴨肉,因此成就「鴨鄉宜蘭」美名。宜蘭是各種鴨的種源中心,如櫻桃鴨、肉鴨、土番鴨等,很多種源來自宜蘭。

縣府輔導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舉辦的鴨鄉鴨香活動邁入第13年,今年活動首次以「宜蘭鴨肉麵」為主題舉辦競賽,號召縣內好手來挑戰,推廣庶民銅板美食。

2019鴨鄉鴨香活動起跑。2019鴨鄉鴨香活動起跑。(宜蘭縣政府提供)

縣政府表示,鴨肉麵是庶民小吃,希望藉由本次的鴨肉麵競賽,讓更多優質鴨肉麵店家及創意被看到。

9月10日在縣府舉辦活動記者會,由蘭陽技術學院許良民老師、國宴主廚陳兆麟及食尚美食專家謝淑芬等組成專業評審團,現場邀請林縣長共同煮出鴨鄉鴨香活動的第一碗鴨肉麵,象徵活動正式起跑。

胡麻鴨肉涼麵(右)及梅子鴨肉涼麵。胡麻鴨肉涼麵(右)及梅子鴨肉涼麵。(記者謝月琴/攝影)

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信仁指出,今年配合政府「庶民經濟」政策,要讓每個人用銅板價能品嚐到宜蘭鴨的美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用宜蘭鴨的蛋黃做的蛋黃酥是全國第一名。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鴨勁好吃!宜蘭用品質好的水來養鴨,再加上鴨農用愛心、耐心、恆心來養鴨,當然最好吃囉!

貴賓品嘗鴨肉麵。貴賓品嘗鴨肉麵。(宜蘭縣政府提供)

本次「宜蘭鴨肉麵」競賽分成2組,分別為宜蘭在地有實體店面的實體店面組及無實體店面的創意無限組,競賽報名至9月23日截止。競賽評比第一階段先由專業評審團評分,占總分的70%,以口感、外觀、創意及價格做為評分重點。餘30%分數將由一般民眾於11月2日在鴨鄉鴨香主活動會場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進行品評投票。即日起開放鴨肉麵競賽民眾評審網路報名,名額只有300個,愛吃鴨肉的「鐵粉」們趕快來共襄盛舉!

相關報名資訊及活動詳情可上「鴨鄉鴨香系列活動」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iland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