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外媒揭中共高喊「一家親」 私下卻狂拆穆斯林標誌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剛落幕,中共利用運動會展示各民族團結「一家親」的和諧畫面。不過有外媒報導,在籌備少數民族運動會期間,少數民族穆斯林具有民族特徵和宗教意味的標誌就不斷遭到強拆,「一家親」實為中共打壓、同化少數族裔的一種手段。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中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於9月8日河南省會鄭州市舉行,共有34個代表隊、7千多名運動員參加。這項運動會自1991年以來,每4年舉辦一次。

報導提到,在運動會開幕前,「中華民族一家親」、「中華民族大團結」等宣傳海報遍布鄭州大街小巷,不過對當地穆斯林來說,這些宣傳海報就像一記耳光打在他們身上,因為中共早在運動會召開之前,鄭州市多處清真寺無數具有民族特徵和宗教意味的標誌就遭到強拆。

報導提到,今年7月初,鄭州市兌周村一座清真寺圓頂遭工人用大錘拆除,當地一位穆斯林表示,「清真寺圓頂效仿阿拉伯國家的建造風格,但現在國家有政策,(中華)56個民族必須具有中國特色」。

此外,6月22日至7月1日期間,僅鄭州市賈峪鎮就有至少4座清真寺的圓頂及新月標誌被拆,有的是被砸成碎片,有的則是被封蓋,看上去就像在屋頂又蓋了一個小房子。

有回教民眾表示,中國各地清真寺的伊斯蘭教標誌往日莊嚴、醒目,如今正逐漸消失。「政府把大殿上的新月標誌全拆了,共產黨這是只叫我們信仰它,這是侵犯信仰呀。」

有一飯店老闆則透露,就連車輛、飯店和酒店內與信仰有關的標誌、文字也都被強令拆除,「如果不摳掉標誌在路上行駛,警察會扣押車子。飯店裡現在只讓有『清真』兩個漢字,其他什麼信仰標誌都不讓有。」

報導提到,中共打壓其他少數民族時,也常高舉「民族一家親」的大旗,為其迫害行徑正名。過去的1年,中共也打著「民族一家親」的旗號,派遣百萬黨員幹部入住新疆維族穆斯林家庭,以極端入侵性的手段監控、掌握穆斯林的私生活,以及他們的政治觀點,「一家親」實為中共打壓、同化少數族裔的一種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