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台港串連 9/29聲援香港大遊行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為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多個團體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將在9月29日進行,台港兩地共同串連聲援活動。主辦單位表示,將展現台港同心對抗極權的意志、追求自主與自由的決心,以及共同守護人權、自由、民主價值。

這次台港大遊行,發起團體包括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台灣學生聯合會,主辦團體則含經濟民主連合、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等,活動將於29日下午3時,在立法院旁的濟南路集合,同時提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港台同學,齊上齊落、庇護機制,刻不容緩。

主辦單位表示,香港人因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開始一場艱辛而漫長的「反送中」抗爭。近3個月來,香港政府不僅對示威者的五大訴求回應態度消極,且縱容警隊濫權、濫暴擴大民怨。

香港許多政治問題也因此暴露出來,其中最重要的是,中國未落實原先承諾的特首、立法會雙真普選自治政體。

《逃犯條例》雖已於近日撤回,香港卻成為一國兩制失敗的血淋淋證明。在極權壓迫下,香港日夜彌漫催淚彈濃煙,街頭抗爭也成為青少年的日常。香港人用肉身與極權搏鬥,正是對台灣人最大的警醒。主辦單位表示,苦撐的香港,需要台灣支持,台灣人應該站出來,大聲對「一國兩制」說「不」,捍衛現有主權地位以及民主與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