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預定12月開院營運

新竹縣立委林為洲會勘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工程進度(立委林為洲國會辦公室提供)
新竹縣立委林為洲會勘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工程進度(立委林為洲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一直被視為國家重大的發展重心,良好的醫療資源也象徵一座城市的進步。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十多年來籌備過程幾經波折,在立法委員林為洲的協助與極力爭取下,工程進度超前,預定在12月正式營運。

臺大新竹生醫分院未來將朝醫學中心目標發展,讓完整醫療團隊進駐,將使新竹縣的人口病床數從每萬人口14.98床增至每萬人口43.5床。目前第一階段門診已預定於今年12月正式啟用,將來臺大醫院新竹各分院包含新竹、竹北、竹東等院區將一起整合、互相轉診支援,提供內、外、婦、兒、急等醫療服務,並規劃三分院醫療巡迴交通車接駁。

新竹縣立委林為洲會勘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工程進度新竹縣立委林為洲會勘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工程進度(立委林為洲國會辦公室提供)

新竹縣立法委員林為洲上任以來即積極協助推動生物醫療園區發展與招商,從105年起持續邀集相關單位召開多次會議,成功爭取19.52億經費,提升公共建設硬體完整性,並向人事總處爭取519名公職員額,以符合台大醫院發展需求。林為洲也在立法院針對相關議題進行多次質詢。106年科技部原擬將規畫給台大生醫的第三期計畫用地收回,經林為洲協調科技部與台大醫院共同開會討論後,該處土地最終仍由台大生醫使用,確保生醫園區能有更大的量能產生,增加當地就業機會。

截至去年底,新竹生醫園區已核准進駐55家公司,累計投資金額達246億元,科管局興建中的第二生技大樓,也預計將於明年3月完工,為台灣生醫產業注入更多資源,形成生醫產業聚落,使新竹生醫園區產業鏈完整,讓醫院與產業共榮共存,成為兼顧醫療品質及產業聚落的發展重點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