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DSV百及物流觀音中心 開啟物流產業新里程碑

DSV百及物流公司觀音物流中心開幕,提供全方位物流服務。(桃園市府提供)
DSV百及物流公司觀音物流中心開幕,提供全方位物流服務。(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百及物流是總部位於丹麥的全球企業,已成為全球第四大物流公司,民國96年在桃園南崁成立物流中心,99年6月設立大園物流中心,近年來擴大經營範疇將南崁與大園倉進行整併,今日新廠觀音物流中心正式開幕,占地近二萬坪,總樓板面積約6萬平方公尺,相當於2座桃園高鐵青埔棒球場,可容納近四萬個儲位,期許百及物流在台展開新的里程碑。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近年來物流業在桃園蓬勃發展,桃園國際機場年貨運量225萬公噸、年增8%,位居全球第六名,未來航空城計畫完成之後,物流量可望攀升至全球前五大。

桃園擁有沙崙、長榮、桃科二期等物流園區,近2,000家物流業者,年產值1,900億元,是國內重要的物流聚落,未來市府也將結合中央部會資源,將桃園打造為東北亞重要的物流基地。

鄭文燦也說,台灣位居亞太地理樞紐,具備發展智慧物流優越條件,其中桃園不但具備國際航空機場、台北港優勢成為亞洲轉運中心的條件,並且擁有完整產業聚落,是「亞洲.矽谷推動方案」的絕佳地點。市府將透過智慧物流等重點產業,結合「亞洲.矽谷推動方案」發展物聯網產業創新研發,持續創造經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