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接見美副助卿 蔡英文:盼透過印太對話分享台灣經驗

總統蔡英文(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左)。(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左)。(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11)日接見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她致詞時表示,期待透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作為台美定期交流的平台,將台灣的民主治理經驗與成就分享給區域的夥伴,促進印太地區的良善治理。總統也感謝美國政府持續肯定台灣民主成果,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非常歡迎巴斯比代表美國政府到台灣出席今年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第二屆「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的國際工作坊以及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首屆對話,相信大家注意到近來散播假消息的手法日新月異,對區域穩定發展造成影響,面對這樣的挑戰,民主國家之間的攜手合作比以前更加重要。

她表示,這場「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的國際工作坊,能夠進一步提升各國民眾對不實消息的分辨能力,也讓我們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國決策者相互交流,一起探討如何對抗假消息、假訊息的威脅。

她說,很高興愈來愈多的國家與台美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從今年起日本及瑞典也和我們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的活動,第一屆「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也將由台美一起舉辦,展現台灣對推動區域民主自由以及良善治理的承諾。

蔡英文說,台灣與美國一樣努力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這次合辦兩場重要活動,見證台灣與美國在印太地區是可以做出貢獻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