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排球甲子園 第46屆永信盃28日開打

前國家隊選手、教育部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科長周德倫(記者袁世鋼/攝影)
前國家隊選手、教育部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科長周德倫(記者袁世鋼/攝影)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國內規模最大的排球賽事「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自民國63年開辦以來,今(108)年將舉行第46屆,共有362支參賽隊伍,9月28日在台中市大甲鐵砧山及周邊學校近20個場地將同時開打。教育部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科長周德倫表示,永信杯非常重要,是各級學校暑訓成果的驗收賽。

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大會會長李芳裕表示,永信杯深耕排球運動近半個世紀,有「排球甲子園」的美譽,也是全國參加總隊伍數最多、規模最大的綠能排球賽事。永信藥品公司創辦人李天德在年少時期也熱愛排球運動,「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運動」,希望透過永信杯鼓勵大家多運動,增進群體健康、創造團結和諧的社會。

賽事揭幕記者會現場播放由賽事代言人、新生代「黃金左手」吳宗軒拍攝的主題宣傳片,李芳裕表示,希望透過影片能激發更多排球愛好者的共鳴與感動;「Born TO V」是這次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的標語,「Born TO V」當中的V所代表的動態意象是排球從攻擊經地板反彈後的整個路徑,也有象徵勝利(Victory)的意涵。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前國家隊選手許美中,分享他曾參加永信盃的經驗與感受,並將永信杯賽事專用球傳承給台北市五常國小排球隊,象徵著世代的交替,也意味著永信杯是一個永續經營的賽事,同時也是孕育出許多排球國手的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