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若自推總統人選 徐永明:徵召黃國昌是重要方向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距離2020總統選舉僅剩4個月,對於是否要自推總統候選人?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昨(11)日表示,若黨有共識要自提人選,徵召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會是重要方向,不過目前尚未與黃國昌討論。對此,黃國昌表示,他只關注在立法院工作,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立法院的工作與台灣的下一步。

時代力量黨團11日舉行記者會,針對2020選舉議題,徐永明表示,是否要自提總統人選,在黨內還是持續討論,若黨內要自提人選,「徵召黃國昌參與總統選舉,是主要的方向」,不過尚未與黃國昌討論,所以還沒變成提案,接下來會在決策委員會中討論。

徐永明說,從黨的主體性、發展而言,若黨有共識要自提人選,徵召黃國昌會是重要方向,如何說服黃國昌,也是他要努力的方向;未來會進入決策委員會討論,再決定是否交由黨代表大會議決,黨內程序還在進行。

黃國昌:只關注於立院工作與台灣下一步

對此,黃國昌表示,他關注的事情只有兩個,第一是在立法院裡面的工作,把現在的工作做好;第二,他真正關心的是台灣的下一步,過去幾場巡迴演講中,對於台灣如何拚經濟、如何破除台灣權貴金融遊戲、金權政治生態系等,每場演講都提出他對台灣下一步的看法。

被問到時代力量可能推出黃國昌參選總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這是台灣人民幸福的地方,每個人只要合乎資格都可以選總統。他表示,黃國昌若要參選不用跟民進黨談任何條件,但大家不要忘記最後的目的與最初的初心就好,所謂的初心是指參與的初心、保衛台灣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