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36公噸炸藥 轟炸IS藏匿點

F-35投彈資料圖。(美國空軍)
F-35投彈資料圖。(美國空軍)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軍新發布的影片顯示,F-35和F-15戰機空投8萬磅(約36公噸)炸藥,轟炸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位於伊拉克的藏匿點,那是IS武裝分子進出敘利亞的樞紐。

在911攻擊屆滿18周年前夕,根據新影片和美國領導聯軍的聲明,美軍戰機週二(9月10日)轟炸了伊拉克北部卡努島(Qanus Island),這個被IS「染指的島嶼」(infested island)。

駐紮在巴格達的「堅定決心」行動組織(OIR)發言人卡金斯上校(Col. Myles B. Caggins III)表示,美軍的目標位於摩蘇爾以南的底格里斯河上,這次軍事行動投下超過8萬磅的雷射光導引炸彈。美國官員稱,該島是IS武裝分子進出敘利亞的「主要交通樞紐」。

美國特種作戰聯合特遣部隊指揮官黑爾(Eric T. Hill)少將表示:「我們不能容忍(IS)隱藏在卡努島上。」「我們正在為我們的合作夥伴部隊創造條件,繼續為該地區帶來穩定。」

卡金斯上校週二在推特上公布轟炸影片,寫道:「這就是@USAFCENT F15和F35戰機在Daesh (伊斯蘭國別稱)出沒的島上投下36公噸炸彈的情況。」

美軍密集轟炸恐怖組織

根據美國空軍發布的最新打擊數據,美國戰機近一個月來,針對IS轟炸的炸彈數量增加了一倍。今年8月,美軍向恐怖組織投下200多枚炸彈;在2017年8月美國針對IS軍事行動高峰期,美軍大約投下5千枚炸彈。

在阿富汗,美國空襲頻率也有所增加。根據最新發布的數據,美國戰機8月對塔利班和伊斯蘭國的聯盟投放炸彈數量比上個月增加了28%。

8月在阿富汗對行動目標投下近800枚炸彈,達到自去年11月以來最多。美國軍方官員表示,美國軍隊可能正在加強對塔利班的行動,該組織聲稱對上週在喀布爾發生的兩起大規模爆炸事件負責,其中包括一名美國士兵遇難。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取消了與阿富汗政府及塔利班代表在大衛營舉行的和談會議。川普緊接著在週一(9月9日)表示,與激進組織塔利班的和平談判確定「已死」,美國軍方已經升級對該組織的攻擊行動,向塔利班在阿富汗的陣地發出前所未有的火力。◇